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

流星


如果可以,人们仅仅记取幸福的生活片段,就好了。
然,当生命来不及在转弯前刹车而失手时.....
你闭上眼安静的睡去。

雾气又爬上了我的眼眶,
然,我没让它泛滥成河,真的。

如果,你留给我的故事是一个剧本,
人生即不是一场戏?
如果人生真是一场戏,为了什么我们要哭泣?

岁月从我掌心中流逝,虚度的日子
让我遗憾无法再珍惜曾经的拥有
只能在会逐渐泛黄的照片里保存你的容颜。

而我常爱倚在窗前,回味梦里的幻影,
虽然已是模糊的片段。

在美梦总难圆的感慨下,一种短暂的欣慰,霎时的永恒,
在轻风的呢喃下有了意义和价值。
让我在静得凄惶的夜里有翻新的往事。

小时候,听说一个生命结束时,天边会有一颗星陨落,
如今,我每夜浴着满身星光,隐约中细数星光无数,
你的那一颗星,已坠落至那个角落?

没有评论: